編按:新版 no. 526  舊版: walk it down


date:20120505


根據一些經驗哈拉,身高170 的這條爬起來簡單一點,以下是clyde的完攀分享


........................................................................................................................ 

 



禮拜六風和日麗的龍洞的一日

 

被騙人的牆呼攏過後,已經非常的虛脫;當然剛剛在騙人牆上自然是爬的離離落落。就吃飯吧,已經一點多了還沒吃飯,在龍洞時間彷彿是不存在,當然那只是由 於精神專注於岩壁的某種轉換。很開心的在人面岩下的小平台煮了碗小杯麵來吃,不錯的平台,view好,角度也不會往外傾,不斷的目送人們往海岸走去,比較 傷腦筋的是杯麵被小新抽了點稅,我的熱湯都給送給了小新,她說科學麵直接加熱湯好吃,這是餅乾加可樂的變體吧。打算休息很長一下再爬,要爬上次爬到一半下大雨而中斷的路線,這樣作為結束也許是個不錯的ending。

 

開始起攀,第一個點就從over開始,算是有點曝露感起點,我記得我上次(半年前)很順的就到第三個bolt,這次卻完全有點摸不著頭緒,直接就在起點take觀 察一下路線,上次可能是有在對面觀察建益的爬法所以非常順利的就上了,但這次腦袋裏面完全忘了起攀到底該用啥,再觀察了兩下,好吧再重新開始,正對我的小 小凸岩要用,右腳站上靠近over側緣的平台,左手一扳住正面小小凸岩,重心順利的放右腳,右手伸往另一面有裂隙的地方去,右側的裂隙雖很好插但一開始放 的位置有點低再調整一下,往上調高了兩次感覺OK了,High step 左腳到小小凸岩,Nice!再努力將身體站起來左手往到左上方的平台去伸。雖然 扶住了平台,感覺還是不太保險,摸摸摸的在平台上想摸出比較好的位置,天啊!往左邊摸了一個拳頭的位置有個約兩指幅的洞,快留下眼淚了,這點也太好用了吧!順勢就翻到了右面,在右、左岩面進行了一連串插裂隙、highstep、平衡、扶壁的連續動作,用過的手點也不斷的成為下一步的腳點,左面牆壁用過的 手點不斷變成踩的位置;這路線真是tricky,總是在該出現點的地方出現點,不過重點是你摸不摸或抓不抓的到該點。High Step動作的結束也代表 了總算爬完三分之二,每個步驟都很小心所以爬的很慢,在下面幫我確保的小新由於在OVER之下也看不到我,這條路線就是這樣爬的人曝露感大,確保的人看不 到剉(我想太多了...)!好,剩三分之一,休息一下,有點小喘...

 

抬頭看,連Anchor在內還剩下三個Bolt,從這裡路線剩下1/3,並往左上延續上去,觀察一下路線,順便瞄了一下下方,可欣大美女跟JUMBO嘴 砲王正往上欣賞地獄般的戰鬥,沒看到的ㄚ威該不會跑去把妹了吧,讓大家久等真是不好意思,快把路線完成吧。往左面橫斷大裂隙摸去,好、上兩腳,站起來於一 個平台上!最後的Bolt上就是Anchor了,右邊記得是直裂隙,而左上方很大一個洞,Layback 上去,暗! 想輕鬆勾卻勾不到,再試Lay一次 還是勾不到,我也太短了吧,感覺很伸展了啊...休息一下、仔細再觀察一下岩壁,剛剛Lay上去時右腳推版的位置應該是太低了,第二次還試了往手點反方向 看讓筋放鬆的方式去抓點也hold不到,真是怪了,其實是個小Dyna一下就可以抓到的大口袋點啊,沒力氣了吧,還是其實沒膽了,在這倒數第二個 Bolt。

 

想那麼多也沒用,我要爬完,最難的都過了,卡在這裡就沒意思了,Focus!右腳推岩面高一點的地方,右手當然已經插好裂隙,往左上一推!水~終於抓到 了口袋點,左右腳平衡、上右手,左手抽繩掛Bolt,再隨便抓上面的大石頭站上去,右手抽繩掛Anchor點!母蛙!哇出運啊啦,終於Lead完了!回到地球表面精神瞬間完全鬆懈,真感謝建益架好的快扣跟小新的無憂確保啊(溜狗式確保)!

 

腦袋雖然變空白了,不過有個問題從起攀開始就一直存在,這條路線到底叫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tietsa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