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梁一夢  

 

文:horus  20130907

黃梁一夢 5.10b

 

第一趟以top roping爬完

第二次嘗試leading

 

起攀之後馬上就是一個難關

利用右邊有點直角的岩壁做一個lay back

雙手交替慢慢往上,之後腳往上踩一個較高的腳點後出左手

往左上攀至一個中間平台

 

再來的路線就是一路的裂隙上攀

直到一處裂隙中有顆鬆動石塊的位置

這裡的腳點較不明顯,但仔細找還是有的

只是leading時不若top roping

在這裡有點小小的緊張了一下,多花了點時間確認腳的位置

 

接續著的也是一段裂隙上攀

在接近完攀點前,往右邊的裂隙横渡後

再上攀一小段至完攀點

 

覺得比起美德牌坊5.9難上不少

但似乎沒有內湖的10c難

Guide Book上的難度標示為10b

但我又覺得比內湖10b難一點

也許是我爬的lay back路線太少的緣故

 

回想一下

還記得當初體驗攀岩時

爬一趟十五公尺上攀就氣喘噓噓

也因為這此的體驗

上了初岩課程

然後,就開始固定到岩場報到了

 

一開始上了岩壁就是亂爬一通

死命用手爬上去,動作也很生硬

在一次又一次的攀爬中

去學習如何用腳

如何做比較省力

如何找時間找地方休息

在網路上看一些教學及賽事的影片

觀察高手們的動作爬法

教練們不時會提供指導

慢慢的似乎也有了一點點進步

 

在岩館爬岩的過程中,開始接觸路線攀爬

此後10b的sweet browny是我必爬的練習路線

從take兩次,一次,一直到不需要take就可以爬完

也花了我幾個月的時間

從他身上我著實學到了不少動作與技巧

 

今年夏天

開始跟著教練岩友們到龍洞去爬天然的岩壁

校門口的"OH"讓我在攀爬時感受到了強烈的暴露感

也讓我在TR後,從完全不同的視角欣賞了龍洞的海景

在長巷的美德牌坊初嚐leading

在黃金谷接觸到了黃梁一夢

也是人工岩場比較少見的lay back路線

天然岩壁跟人工岩場,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從氣喘噓噓到黃梁一夢

只要是爬岩,都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攀岩
    全站熱搜

    westietsa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