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牌坊01.jpg  

攀登與分享:horus liu 

確保:eileen

 

圖:鄒博文

 

這是我在龍洞leading的第一條路線

 

第一趟Top-rope時,雖然在懸岩下方花了點時間

但整體感覺並不算太難,於是第二趟嚐試leading

 

路線我覺得可以分為上中下三段,最困難的部份

為中段要繞過右側懸岩到左側後再往上.

 

 

起攀非常容易,不需要特別尋找就可以抓到或踩

 

到的手腳點,爬起來很輕鬆,再加上第一個快扣

 

是事先掛好的,所以沒什麼緊張感.一路上攀到第

 

三個快扣後,開始本路線比較困難的中段位置.

 

 

對我來說中段位置的困難點在於手點淺,腳點小.

 

從第三個快扣開始到右側懸岩下方的橫裂隙這一段,

 

由於手點較淺,我在抓到手點後,儘快找到可以提升

 

身體的腳點,右手朝右側懸岩下方的橫裂隙前進.抓

 

到橫裂隙後,先掛入第四個快扣,然後出左手抓懸岩

 

左側突出部份,左腳踩左側內角,再把身體往左移動,

 

繞過右側懸岩來到左側.之後的上段部份雖然手腳

 

點沒有下段好,但也不致於太困難,完攀前的手腳點

 

都算好抓好踩.

 

 

 

相較於之前在內湖平面板區上攀5.10a的路線,美德牌坊給我的感覺,難度應該不到10a

 

雖然不是一條很困難的路線,但可以在龍洞leading完

 

成一條路線,還是令人感到相當開心.

 

 美德牌坊02.jpg  

 

美德牌坊03.jpg  

 

美德牌坊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tietsa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